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员额检察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他们忠于宪法、牢记使命、忠诚履职,4月14日,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宣誓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福根主持,原政治部主任孙鸿宇宣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员额检察官的批复。

  于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入额检察官面向国旗,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领誓下高举右手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此次入员额的16名检察官,经过严格的考试考核等一系列程序,最终确定。宣誓仪式后,他们将以全新身份依法履行检察职责,以更新、更高、更严的标准,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员额检察官们表示,在这次司法体制改革中,作为改革的亲历者,能成为首批员额检察官,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责任和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官们将以向宪法宣誓为起点,牢记誓言,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规范司法、不辱使命,让每个案件都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员额制改革,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基础,是按司法规律配置司法人力资源,实现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通过对检察官实行员额制管理,真正落实"谁办案、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度。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