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推出心理预防教育 为根治贪欲开“药方”
时间:2015-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推出心理预防教育  为根治贪欲开“药方”

 

    日前,晋源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组和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预防职能。以职务犯罪风险评估为内容,印制了“致全区广大国家工作人员一封公开信”,并在晋源区检察院举行了发放仪式。区委常委、区委纪检委书记、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组组长张彤、太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李南明出席发放仪式并分别讲话,区属各部门负责人及驻区国有企事业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此次发放仪式。

    晋源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组和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社会化大预防。检察院结合自身法律优势和办案实践,向心理预防领域纵深推进,推出职务犯罪心理预防干预行动,为全区广大公职人员开出了一剂根治贪欲“心药”。

    职务犯罪通常一开始有个心理活动,有个自我心理矛盾和斗争的过程。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组和区检察院通过一封公开信的形式,把精心整理的《职务犯罪风险自我评估题》发给广大干部,目的是让每位公职人员从职务犯罪动机、心理特征、调节、心态和潜意识等五各方面进行自我评估,从而能了解自己,正视风险,并主动自我调节,避免职务犯罪的发生。从心理因素上有针对性的预防职务犯罪,开出了一副从心灵上预防教育的“小药方”。此次职务犯罪风险自我评估活动以“心理帮扶、心灵关爱”为主题,对常规预防工作进行了延伸和创新。以后,类似心理预防教育活动将深入开展下去,搞成一个系列,通过连续的递进式的几个“小药方”的发放,希望能达到有病治病、没病防病的目的。让广大干部从深层次上“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真正起到“关心您、保护您、帮助您”的作用。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