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赏美景 法同行 助晋源 大发展
时间:2017-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庆旅游黄金周来临之际,为了给景区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晋源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交警大队、交通局、晋祠镇政府开展了服务景区法治宣讲、法律宣传、景区服务点检查等一系列活动,为“法治晋源”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开展了普法宣讲进机关活动。为了提高旅游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旅游景区执法人员和服务人员的法律意识,926日上午我院在晋祠镇举办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助力晋源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法律宣讲活动。民事行政检察部杨伟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简洁朴实的语言和真实案例,从法的起源入手,结合行政执法六大基本原则,深入讲解了行政机关是实施法律法规的重要主体,行政执法人员要带头严格执法,维护公共利益、人民权益和社会秩序。景区服务人员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各种商品和服务要明码标价,不能出现欺骗顾客、强买强卖的行为,更不能以身试法,否则,有关部门将严厉查处。

    

 

二、普法宣传进景点927日是世界旅游日,旅游人数众多,借此机会,我院联合晋源交警一大队、区交通局、晋祠镇政府在晋祠公园广场,通过设立宣传服务点、法律咨询台、悬挂普法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游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文明交通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宣传:一是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的新任务、新职能、新定位;二是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侵犯公民人身财产权利相关法律规定;三是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提倡大家文明出行,保障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四是规范景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惩载客等方面的行为,确保景区文明有序、和谐稳定。此次“送法进景区”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3000余份,当场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受到景区群众和游客的一致欢迎和称赞。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有所增强,景区服务人员的素质不断提高,景区服务点的设施更加完善,人民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安全责任意识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景区管理和服务人员都纷纷表示,一定要遵章守法、文明服务,好好宣传我们晋源的旅游文化,决不给晋源的旅游业抹黑。

推进法治宣传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民众遵守法律、敬畏法律,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为我区营造“依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和法治建设积极做贡献。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