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送法进校园,为青春保驾护航”法治宣传周---第一堂课 “阳光检察,呵护青春”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7日,晋源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来到太原市晋源区第三实验小学校,有了新的身份——法治副校长。2700余名小学生通过现场和在线视频两种方式收听了这堂以阳光检察,呵护青春为主题的法治课。 

授课开始前,太原市晋源区第三实验小学校向孙中杰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小学生为他带上了红领巾。 

课堂上,孙中杰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俄青少年的视频为开头,给大家讲解了国家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其后,孙中杰结合陕西省米脂县发生砍杀学生的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原因、危害、如何预防四个层面对校园欺凌进行剖析,为青春期未成年人法治规则意识培养支招,启发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勉励大家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的扣子,铺设好自己的人生轨道,走好青春每一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操场上,38块流动展板分为六部分,向同学们展示了法的由来、校园欺凌的危害、财产型犯罪的诱惑、网络犯罪的类型、性侵未成年人的预防、涉罪未成年人的忏悔。

    课程结束后,孙中杰一行参观了太原市晋源区第三实验小学校校园以及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操场等。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