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位于晋源新城贞观街37号,其周边有享誉中外的晋祠、天龙山、蒙山大佛、明太原县城、晋阳湖,文物古迹丰富,历史名人荟萃。由于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区位优势,其文化底蕴十分深厚。
  晋源区于1998年1月成立,晋源区人民检察院于1998年6月9日挂牌成立。现核定人员编制数为49个,其中政法专项编制为36个,工勤编制为6个,事业编制为8个。现实有干警49人,另有聘用制书记员23人。现有员额检察官16人,检察官助理8人,司法行政人员7人,司法警察5人;研究生学历7人,占总人数的14%,本科文化程度27人,占总人数55%,专科文化程度13人,占总人数27%。院党组成员中本科文化程度4人。中层领导干部中本科文化程度16人。内设机构为六个:即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另设派出机构1个,金胜镇检察室。  
  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在院党组一班人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紧密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改革,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次受到上级机关、党委政府的表扬和奖励,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先后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国宣传先进单位”、 “全国文明接待室”,被省检察院评为“案件管理工作示范院”、 “思想政治建设示范院”、“先进检察院”, 被团省委评为山西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单位”、“双拥模范单位”,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被太原市检察院评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和“讲故事、学先进、树形象、创一流”主题微党课竞赛一等奖。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