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情洒检察徽 青春永无悔 —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座谈会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解青年干警现状,增加青年干警对我院检察大家庭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928日下午,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召开以“喜迎国庆中秋,共话荣誉担当”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为青年干警送上秋日里的第一杯“奶茶”。检察长李晓燕出席座谈会,党支部副书记袁俊生、团支部书记马文彪和15名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 

DF2A8611

  座谈会上,干警们联系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交流真情实感,抒发内心感悟,一起讨论了工作中的得失与体会,共同思考和品味了青年检察人的成长和担当。入职较早的青年干警畅谈初入职时工作中发生的小插曲,参加工作不久的干警们也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收获和遗憾以及对自身工作职责的认识,最后对晋源检察院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李晓燕亲切地与大家进行交谈,她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对检察工作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也对干警们的成长与收获表示祝贺。对青年干警所提出的困惑和建议,李晓燕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院党组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建议,在力所能及的的情况下,尽量满足青年干警提出的需求。随后,李晓燕向青年干警送上国庆与中秋的节日祝福,并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正确对待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向周围长辈学、向朋友同事学,学习是检察干警是人生的必修课,学习的青春才是最充实的。二是正确对待成长,青年干警要向有经验的老干警学习,不耻下问,积累经验,把自己融入单位的大发展中,把实现自我价值与推动单位发展相结合。三是正确对待岗位,无论在什么阶段什么岗位,都要能做到精通工作、务实工作、真抓实干,“说一百遍不如自己做一遍”,用实践检验理论,把工作做精做专。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非凡的成绩,如果对未来和身份迷茫,那么就做到“不可或缺”,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是在工作中要善于找准对方法,找准自己的定位。注重将理论联系实际,只有不断磨炼自己,才能推动工作更加高效的开展。综合工作是考量干警素质的标尺,要积极锻炼“写”的能力,擅于做业务工作的“笔杆子”。  

DF2A8732

   近年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发展,尤其今年以来,为加强对青年干警的管理,优化青年同志发展进步平台,院党组统筹部署成立院团支部,通过进一步了解青年干警的所思、所想、所盼,继续加大力度培养青年干警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青年干警在检察事业中的热情与活力,为晋源检察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