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法治宣传显亮点 未检工作启新篇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晋源区人民检察院法治情景剧《法,就在我们身边》跟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走进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为1000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堂别样的法治课。我院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情景剧《法,就在我们身边》是我院未检工作的缩影,以少年的眼光让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感同身受,曾先后跟随各级领导赴多所学校进行展演,得到学生、老师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IS5A4648

IS5A4686

IS5A4699

IS5A4759

  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自成立以来,以“静芳工作室”为载体,始终坚持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出发点,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落脚点,切实取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实效。尤其在不平凡的2020年,晋源未检不忘初心、逆行出发,“请进来”与“走出去”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请进来加强宣传深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开展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线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向晋源区46所学校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法,就在我们身边》刻录片,通过组织学生们观看影片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邀请晋源区实验小学的学生走进检察院,参加“青春与法零距离”为主题的法治课,零距离感受司法的神圣和庄严;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全程参与,更直观地感受庭审氛围,设身处地了解司法审判过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教育。 

  走出去拓展宣传广度。通过建立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成立普法宣讲团等方式,广泛开展以案释法、法治讲座、法治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等宣讲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保护未成年人的环境和氛围。今年10月,我院在区教育局的支持下,联合公安、共青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五个一”系列宣讲活动,覆盖辖区28所学校,受众近1300余名师生。 

  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探索,我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取得可喜成绩:“静芳工作室”登上人民日报,法治情景剧《法,就在我们身边》“亮相”高检院《走进人民检察》系列视频,被最高检评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突出单位……这些荣誉的取得将激励晋源未检更加奋勇向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化落实普法责任担当,以法治的力量护航青春之路。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