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立足检察职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我院赴某企业进行补充侦查并开展座谈
时间:2021-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对于需要补充侦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也可以自行侦查。近日,按照检察长李晓燕的安排,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瑞军带领第一检察部的办案人员赴企业进行自行侦查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112191811_副本

  2016年以来,某企业的四名员工利用负责维修辖区内设施的便利,用铝制电缆线替换铜制电缆线后,将本该上交给单位的铜制电缆线私自变卖,在五年间非法获取利益近二十万元。 

  针对本案的定性问题及企业管理中暴露出的漏洞,办案人员对该企业的运营、人事制度进行详细了解,与相关人员展开深入座谈。杨瑞军指出,检察机关进企业一方面是行使自行补充侦查权,提高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此次面对面的沟通,与企业一同寻找经营管理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弥补漏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之前的制度规定确实过于宽泛,也未能一一落实,以至于发生监守自盗的事故。检察机关的到来给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们将立即针对管理层、中层、一线施工人员制定更精准的管理制度,以维护好企业资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12191728_副本

  近年来,晋源区检察院围绕“求极致”的办案精神,通过积极行使自行补充侦查权,强化办案检察官对证据的亲历性审查,提高侦查监督和案件办理质效。同时深入涉案企业,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强化企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帮助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更好实现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目标。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