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法治宣传进校园 检校共筑防护墙
时间:2021-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检校合作,建设平安校园。11月11日晋源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俊生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晋源区第四实验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安全网络始于心,网络安全践于行”为主题的法治课。  

QQ图片20211115122143

  晋源区第四实验小学校长王鹏代表学校向袁俊生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袁俊生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义不容辞,作为法治副校长,今后会充分履职尽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将自己的工作融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和好伙伴。 

  课堂上,袁俊生首先通过介绍四大检察职能,为同学们揭开检察机关的神秘面纱,接着通过分析未成年人上网现状告诉大家如何摆脱网瘾、健康上网。同时,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关于未成年人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和防骗技巧,告诉同学们如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网络诈骗能力,活动最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将今天所学记在心中,带回家中,告诉父母和家人,一同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预防为先,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力度,检校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