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长“未”你而来
时间:2021-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晋源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燕一行走进晋源区实验中学,为高一学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QQ图片20211116104909

  李晓燕充分肯定了晋源实验中学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成果,详细介绍了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对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的强有力司法保护,深刻阐释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检察机关会始终将未成年人保护职责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持续推动“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献计出力,呵护每一朵祖国之花成长。 

  活动由展播普法短剧和讲述真实案例两部分组成,学生们观看了《我以为,谈个恋爱没什么》《我也想要那双球鞋》法治微电影,聆听了未检干警以案释法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馅饼?陷阱》,情景再现了《歧路少年的归途》,生动的短剧、触目惊醒的案例发人深省,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 

  晋源区教育局局长兼晋源区实验中学校长闫俊文对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在学校法治教育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同学们将“学法、知法、守法、尊法、护法、用法”的法治要求与“想善、学善、知善、行善、扬善”的理念结合起来,知敬畏,守规则,做到“责任与担当并肩,规则与规范同行”。 

  教育工作是国家社会的大责任,法治宣传教育是体现检察形象的重要标尺。今后,我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不断丰富法治宣讲内容,创新法治宣讲的形式,提升法治宣讲质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