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晋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奇峰一行深入晋源区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1日上午,太原市晋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奇峰一行深入晋源区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永生及有关委办负责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建民带领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张奇峰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检察听证室、党建活动室及未成年检察专门办案工作区,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胡建民检察长围绕队伍建设、内设机构改革、各项检察业务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
  张奇峰主任充分肯定区检察院的工作,指出区检察院紧扣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中心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能动履职,政治建设有高度、服务大局有深度、法律监督有精度、检察为民有“温度”、队伍管理有力度,特别是在公益诉讼、检察听证、未检品牌建设等方面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
  以政治建设统揽业务工作,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讲政治融入到具体司法办案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大局
  找准服务大局的发力点、切入点,主动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通过高效检察履职确保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晋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证。
  三、坚定不移强化法律监督
  把案件质量作为司法办案的生命线,把法、理、情体现在检察履职办案各环节,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
  切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打硬仗的检察铁军。
  五、坚定不移接受人大监督
  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好人大常委会相关意见建议,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做到不漏办、不敷衍,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关切。
  胡建民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把区人大常委会的关心和指导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区富民提供法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