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面研究部署抓落实 深入分析研判促提升——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6日上午,晋源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建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胡建民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院实际,分析各项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短板、弱项,列明工作清单,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
 
  胡建民检察长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对比反思相关工作滞后的原因,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插旗推进”赶进度、补欠账,着力从工作理念、力度、刚性、质效等方面力促主要指标止滑企稳、稳中有进,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主动融入大局,进一步维护稳定、服务发展。
 
  紧紧围绕晋源区职能发展定位,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文旅康养、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参与区域社会治理,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转变司法理念,进一步聚焦办案、强化监督。
 
  围绕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图作战”。聚焦“质量建设年”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充分发挥核心数据对检察办案的指引作用,以求极致的态度,以“止于至善”的要求,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要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素能。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推进检察党性教育与纪律作风教育深度融合。要加强“案”的管理,紧紧抓住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以讲政治的高度把好案件质量关,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考验。要加强检察官素能提升,强化检察理论研究与精品案例培育,着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晋源区检察院将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指示要求,持续抓规范、创亮点、强监督、提质效,对重点工作任务,每周做好督促落实,每半个月形成工作通报提醒,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擦亮晋源检察品牌,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