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笃行回望 砥砺奋进——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2-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8日,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七一”表彰大会,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第一至四检察部、侦查监督协作办公室、政治部、办公室7个部门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短板不足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举措作了述职述廉和分析总结。
会议对优秀党小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鼓励。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建民就党组和全院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全院上下“一盘棋”,统一思想,以“争先进位”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马红彬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阶段任务和时间节点,融合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质量整体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
强化“政治”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以更高站位维护安全稳定,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精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扎实做好矛盾化解、风险评估,以诉源治理促进长治久安。
02
提升“干”的实效,着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
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找准找实服务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加强对基层治理重点的分析及趋势性预判,做好党委政府法治参谋,做到“专办案”与“深治理”相结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力量。
03
践行“新”的理念,稳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按照阶段任务和时间节点紧盯业务数据抓提升,对未达标的数据逐条逐项研判,查找短板、分析原因、强化措施,以常态化的分析研判推动破解制约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要主动加强与法院、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精准推进侦查、审判、执行监督。要扎实做好典型案例的发现、培育工作,推动检委会专题学习指导性案例成为常态。
04
坚持“严”的常态,交出检察自身建设“新答卷”
要持续加强业务素能建设,党组成员要坚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全院干警当好标杆表率,做好案例教学,夯实专业素养、锤炼看家本领。要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监督制约和廉政风险防控,坚决守住思想“红线”,不碰行为“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院上下作风进一步转变、发展进一步提速。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