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政务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四男子大白天飞车抢夺
时间:2015-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男子大白天飞车抢夺

目标就是戴粗金链子的后生

  歹徒实施飞车抢夺,一般会选择夜间作案,目标也往往是较柔弱的女性,但4名湖北男子组成的“飞车党”却反其道而行,选择大白天专抢年轻后生的金项链。近日,晋源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了其中3名落网抢贼。
  201492日下午3时许,晋源区男青年小杨在小区门口溜达时,一辆黑色摩托车突然出现,摩托车后座上的一名男子,一把抢走了小杨脖子上价值9000余元的金项链。当时,小杨的脖子被勒出一道深深的口子,惊出一身冷汗,因为他没想到大白天竟会在自家门口遭抢。97日,警方经过周密侦查抓获两名飞车贼,11月中旬又从福建将他们的一名同伙押解回并。
  检察机关审查发现,3名嫌疑人分别是30岁的向某、31岁的秦某和29岁的曹某,都来自湖北。今年8月,3人伙同老乡刘某(在逃)来到我市,发现佩戴金项链的男性比较多,而且大多数男子防范意识差,会想当然地认为自己不会成为抢夺目标,之后分成两组,驾乘两辆摩托车,分工合作实施飞车抢夺。向某等人交代,先后在我市作案十余起,但目前对上案的只有91日和2日发生在晋源区的3起。办案人员介绍,这个“飞车党”很猖狂,他们的作案时间都在大白天,地点都是小区、商店或学校门口,目标全是二三十岁的男性。    (太原晚报)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察微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37号 电话:0351-659250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